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

SP=芒果



如果要將 SP 比喻成一種食物,那我會選芒果。為什麼是芒果?當然是因為我愛芒果!我對芒果的愛有如滔滔江水,連綿不絕,更有如黃河氾濫,一發不可收拾。芒果才是水果之王!榴槤閃邊去啦!

SP 形形色色──正有如芒果品種各式各樣,甚至年年推陳出新。我對各種芒果都有興趣──正如同我對每個圈內朋友喜歡的 SP 是何種面貌一樣有興趣。我吃過土芒果、愛文芒果、金煌芒果、凱特芒果、夏雪芒果、玉文芒果、菲律賓芒果、泰國芒果、墨西哥芒果──我不排斥絕大多數的 SP 形式,但我不喜歡土芒果,而我鍾愛金煌芒果!




有些人喜歡加料,芒果蛋糕、芒果布丁、芒果汁、芒果生乳捲、芒果塔...──正如同有些人喜歡 SP+繩縛、SP+DSSP+DDLGSP+拘禁、或者只是小小加點調味料──SP 加點害怕、SP 加點認罰、SP 加點任性、SP 加點胡鬧等等等等。喜歡什麼芒果、芒果製品是個人自由──這裡面有我喜歡的,也有我不能接受的。

但是!不要把金煌芒果拿去榨什麼芒果汁!!!做什麼芒果蛋糕!!!浪費!!!暴殄天物!!!金煌芒果就是要直接吃的!!!

直接拿起來啃?!不要鬧了!!!你會不會吃金煌芒果啊!!!

金煌芒果要先用水果刀削皮,不要用削皮刀,更不要跟愛文芒果一樣切個口就用手剝,一定要用水果刀切!否則會傷害到皮下表層,像是有纖維,看起來一條條的那層,這是精華中的精華啊!!!

蛤?剖半?不要剖半!剖什麼半!!!用湯匙挖是挖不到精華的!!!不要鬧了!!!

接著要仔細端詳,看出芒果核的形狀和方向,以最貼近核心的刀工橫切到底,記得留下藕斷絲連的部分,然後直的對切,再將芒果一塊塊切下來放進水果盤,翻面 repeat,最後別忘了側邊的果肉也要切下來,就大功告成,可以躺在沙發上邊吃邊打電腦了!



 我有興趣的 SP、我願意玩的 SP、我願意聊的 SP 百百種,但我最愛的 SP 就跟我最鐘愛的金煌芒果一樣,非常複雜,細節很多,按部就班,按表操課,原汁原味,天然的尚好!!

九月了,芒果季又過了,哭哭,還好 SP 倒是不用跟金煌芒果一樣一年只能吃兩個月(抖)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意圖使人衝去買金煌芒果(指)

    我不傾向追求唯一解,不過當然還是會有一套追求吃得美味的方法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到了金煌芒果的季節了 XD

      刪除